熹扬

启明星暗淡,晨光熹微.

悔之不及(下)

笑死,已经两年了,我终于直面恐惧,开始动笔。可能是想尽力写得好一点,就一直拖,虽然这并不能成为理由。

啊,经棽的反馈感觉大家可能没太懂上篇,就上一篇,除了最后一小节,前几节都是一场梦,这个梦很美好,但它只是一个梦。我在说什么啊哈哈哈,算了,来看文。


文⬇️⬇️

➖➖➖➖➖

 (1)

  “柳清歌呢?!!”

  

  我在楼道上刚站稳脚跟,一声呼喊便响彻教学楼。

  

  我循声探过头去,只见沈垣和尚清华嘻嘻哈哈地冲过来——

  

  像极了猴儿。

  

  他们一看见我,笑容瞬间消失,又突然对视一眼,仰天大笑。特别是尚清华,笑得尤为大声,尤为放肆。反观沈垣,倒是收敛一些。


  怎么回事?我需不需要给他们找校医?


  我看看尚清华,又看看沈垣,最终叹了口气,转头走了。


  尹魅妖还找我有事呢。


(2)

  一个雨天。


  和往常没什么两样——回家路上,举着伞,和同路的尹魅妖找寻着各种话题聊着。


  突然地,一个人影钻进了尹魅妖的伞下,拍了拍她的肩膀:“妖妖!”

  

  是尚清华。


  “没带伞吗?”妖妖、啊不是,尹魅妖笑着说,接着看向了我,“柳清歌,你把伞借他用用?”

  

  “嗯。”我把伞递了过去。

  

  行吧,就这样。然后我冲进雨中。


  身后传来尚清华的声音:“袜,这么双标?这合适吗?”


  尹魅妖:“嗯?什?”


  “没什么没什么……”尚清华轻轻一笑。


  “漠北呢?”


  “害!憋跟我提他……”


(3)

  尚清华来还伞。


  沈垣和他一起来的。


  走的时候,沈垣还在碎碎念:“真好啊,他的伞……唉,尹同学……”


  啥?什么?什么就真好了?奇怪。


(4)

  学校组织夏令营。尚清华、尹魅妖去了,沈垣没去,我也没去。


  啊,瘫在家不如就打游戏吧,反正作业和提高练习完成了。


  打开QQ,先邀个队友吧。


  “在?玩吃鸭吗?”


  “不了,在玩真心话大冒险。”


  “?和谁?”


  “寝室里面的小伙伴。先不聊了,拜。”


  “拜。”


  我又看了看尹魅妖的头像,退出QQ,再打开吃鸭,玩了一局,索然无味。


  好烦。


  算了,做作业。


(5)

  桔梗花吗?


  又想起了那个梦。


  送花的,会不会是尹同学呢?


  为什么?那个梦,像一场电影,但被虚化了,似乎很清楚,又好像很模糊。


  眼前,尚清华激动地对同行的沈垣嚷着:“桔梗花的花语啊,是永恒的爱呢!!”


  “但它还有另一种花语——”


  没听他嚷完,我就拐进了教师办公室。


  永恒的爱,已经很美好了。另外一种花语是什么呢?


(6)

  “柳哥,有没有喜欢的人?”


  明帆一张欠欠的脸在我面前晃。我没理他,他接着问:


  “你觉得尹魅妖怎么样?”


  “有一说一,我觉得你俩处得挺好的。”


  一旁的持续吃瓜选手宁婴婴发言了:“人家有男朋友了,你可别乱牵红线,小心人家男朋友揍你。”


  明帆高兴地啃了个大瓜。我只觉得烦躁。


  好烦,去上个厕所。


  明帆兴冲冲地:“柳哥干嘛去?”


  好烦,“去上个厕所。”


  明帆却又凑上来,小声添了句话:


  “柳哥,六班那个沈垣,他喜欢你。”


  我后悔了,我悔之不及,我应该尿急,我应该冲出教室冲进厕所,我应该是个聋子。


  更烦了。


(7)

  心理防线怎么可能轻易崩溃?


  我安慰自己:明帆那个啥b哪一句是真话?我和沈垣只是朋友而已,再特殊点不过初中同班同学……对没错就是这样。


  而且最近也没怎么见到他了。


  没有故意躲他,真的。


  也没有故意不小心删掉他QQ,真的。


  还是很烦。


  我不应该在教室里,我应该在教室外。


  我悔之不及,一句话轻飘飘的,压垮了我和沈垣本就不深的情谊。


  这一下,就算他真的没什么,我也心存芥蒂,做不成朋友了。


  但人生好像就是这样,当年嘻嘻笑笑的伙伴,现在再见,或许已经陌生。


  只是身边的人来来往往而已。


(8)

  最后一次与沈垣以朋友的身份正面交谈,他塞给了我一束花。


  “桔梗花,看着还不错,送你了。”


  “嗯。”沈垣送花的身影与梦中似有重叠,我凝望着花束中的卡片——


  “友谊地久天长!”


  后来聊了些什么不记得了。最后一次和他的聊天,印象里只剩他离开的时候,丢掉了一个他一直攥在手心里的纸团。


  也不是好奇心,但什么东西(是我阿扬)驱使我捡起、打开那个纸团。


  上面的字还蛮好看——“谢谢你走进我的一场美梦”。


  那天晚上我打开手机搜了一下桔梗花的花语。


  另一种花语是:


  无悔、无望的爱。


➖➖➖➖➖

诶嘿嘿,没了,就这样。

感觉隔太久没续上,之前的有些设定我忘了,有的地方或许有些矛盾。em,再说吧。

啊,我可能藏了一些小心思小暗示在里面,希望大家尽力读出来。

不过写完了,可能我自己都想不到会是这么结束的。我想说,或许上一篇的梦是属于沈垣的,在那个“美梦”里,或许他变成了柳清歌。不知道,我说“或许”。

会期待大家不同的理解。多多包涵。

🙏🙏💞

评论(3)

热度(46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