熹扬

启明星暗淡,晨光熹微.

【避之不及-续写】悔之不及(上)

迟到但生日快乐。 @以棽(浸泡在黄颜料里的棽) 


  

文⬇️⬇️


  

➖➖➖➖➖➖➖➖➖➖➖➖➖➖➖


  

(1)

   “柳清歌!”

   “嗯?”

   “快点!”

   “嗯。”

   高一,开学第一天。挤过人群,在那一张张纸上寻找自己的名字和即将踏入的班级,艰辛并期待着。

   我应声后回头继续找着,串串名字过了目,宛如片片羽毛挠过心上,不禁有些烦躁。突然,心里突然一沉,像是某片羽毛猛地重了分量:只是瞟过那陌生又熟悉的两个字。

   “沈垣。”我在心里重复了一遍。即使分开了一个暑假,此时此刻他的模样仍能清晰地浮现在脑海中。六班?似乎在我前头啊。又找了会儿,原来我在九班。隔了两个班啊。忍不住又留心了下教室的位置——不在同一层。心中袭来了失落,莫名其妙。


  

(2)

   学校不大,所以不论厌恶之人或中意之人,总能碰上一面——他来了他来了——沈垣带着他熟悉的微笑走来了!  是阳光正好,笑容也明朗。

   “跟你说,我觉得……”身旁同路的小伙子还在滔滔不绝,而我左耳进右耳出,一心二用地想着怎么面对越来越近的沈垣。

   是以初中三年同窗好友的身份?还是悉听教导主任“不能串班交往”的悖论?

   我听着旁边那人的叨叨,悄悄加快速度,掠过沈垣时条件反射地轻皱眉头。“liu——”我听到他迅速收回刚发出的音,我感觉到他愣了那里。但我没有回头,做了个深呼吸。

   所以,我听了教导主任的话,我是个听话的新时代小伙子……

   好吧,谨记这种话不仅很智障,而且很影响心情。

   有些难过,有点烦躁。


  

(3)

   学校食堂并不好吃。我捧着泡面蹲着楼梯口,远远看到沈垣走来,我的手不听使唤地把泡面扔进了垃圾桶,顺带抹了抹嘴。

   他似乎不太高兴:“柳清歌,你为什么删我QQ?”一字一句,字字扎心;我很懵逼,更有些手足无措:

   什么鬼?

   怎么了? 

   怎么办?

   忙于回答,我茫然地挤出一个“啊”。他又问了一遍,但语气柔了些,我也没有那么紧张了:“那你,加回来?”

   “好嘞!”他看起来一下子开心了很多,我松了一口气,小心翼翼道:“那...我把我QQ号给你?”

   “不用,我有。”

   我有...这两个字在我心里回荡着,我甚至脑补把“有”改为了“记得”——他记得我的QQ号!!我内心的小人兴奋到luo奔。

   Luo奔的小人又刹了车,QQ号是加回来了,不聊天的话毫无意义。

   看,他没有发消息过来,“你已与绝世黄瓜成为好友”刺眼无比。

   我犹豫地拉开了键盘,又收了回去:算了,不打扰他了。


  

(4)

   “柳清歌,你等一下,我有话对你说。”

   “嗯?什么?”

   总不能不搭理人家沈垣小哥哥对吧?

   但当我的目光越过他,看向不远处明帆疯狂挥动、指向班主任办公室的手以及他那焦急甚至扭曲的面孔时,

   我慌了。

   慌到一个箭步冲进了办公室。

   从办公室出来后,我又意识到另外一个严重的问题:

   我头也不回地落下了沈垣啊啊啊!!!

   我猜我此时的表情一定比明帆那玩意的还狰狞——

   又是一个误会呢。

   果不其然,又与他少了许多往来,一切回到了刚开学那会儿。


  

(5)

   是提升班。

   听说沈垣他也进了。我发着资料书,眼神有意无意地四处瞟——

   看到了!

   好巧不巧四目相对,难不难受他转过头。

   你避开眼神的动作,认真的吗?


  

(6)

   【在吗?】

   溟烟好奇地凑了过来:“"尹魅妖"?哥哥,有事情啊…”

   我闭口不言,回了消息:

   【。】

   【我想跟你聊聊之前,就早操站队的时候,木清芳和沈九一直牵着手聊天,那事你还记得吧| ू•ૅω•́)】

   【然后就挨批了啊。怎么了?没事下了。】

   【emmm。。没事了,再见。】

   其实“牵手”事件印象还算深刻,被老师发现并吐槽后,一群女生在旁边嘴角与太阳肩并肩。

   

   其实以前初中时和沈垣也这么亲密过,也总有女生在一旁起哄,我便脸上mmp,心里笑嘻嘻。

   那“个”声音却从天而降:“同xing恋吗?切,e心。”

   声音不大不小,刚刚好可以清晰回荡在耳边,并给予心脏和头脑以暴击。

   而沈垣伸手搭向我的右肩,

   我、下意识地、躲开了…

   回过头,

   忘不了他那刻的眼神。


  

(7)

   回忆完“美好”的往事,我百无聊赖地翻着QQ好友目录。

   嗯?不对——再翻一遍——怎么会?——搜索——无果。

   最近我不怎么玩QQ,不可能是我……

   那怎么没有沈垣的好友??!

   难道,他把我删了?

   一道冷意细细钻过全身,我无法冷静——

   他为什么删我?他讨厌我?从那天(这里指第4节那一天)起吗?

   然后不再找我,不再出现在我的视线中,甚至删掉了唯一的联系方式?

   什么鬼啊?

   怎么办啊?

   我,

   喜欢你啊。

   但我总是太晚地表示喜欢啊。

   是不是我在早一点,再积极、再主动一点,对你再热情一点,不理会那“个”声音——

   我就可以紧紧抱住你了?

   对不起啊,

   我后悔了。

   后悔当初的假装,后悔当初的掩饰,后悔当初的冷漠。

   对你如今的避之不及,

   感到十分悔之不及。


  

(8)

   “哥哥、哥哥!起床了……”

   声音从模糊变得清晰窜进耳朵里,晨光洒在被子上,我艰难地睁开了眼,终于看清了站在床边的溟烟。

   “怎么叫你半天都叫不醒,怎么了吗?快起床洗漱吧,时间来不及了。”

   “哦。”其实我还没怎么缓过来。

   我好像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。

   很长、很长……

   长到心理活动细致生动,清楚得像在视野下方打了字幕一样。

   好像还有个熟人反复出镜,还送了我一束桔梗花?

   是谁呢?

   嗯……

   想不起来了。

   管他呢,

   反正只是一场梦。


  

➖➖➖➖➖➖➖➖➖➖➖➖➖➖➖

这里建议亲们搜一下桔梗花的花语哦,有两个。

下一篇卡住了,有缘相见吧。

谢谢观看。


评论(8)

热度(68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